学校赴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开展支部共建及贫困户走访活动

作者:张天顺   来源:    时间:2019-01-14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为做好党建扶贫双推进,确保挂包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学校于2019年1月12日组织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以及部分帮扶干部赴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开展支部共建及贫困户走访活动。

在新华村村委会,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平、组织员叶绍辉,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组织员赵磊峰、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天顺等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党员代表、农户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就支部共建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对全村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58户优秀农户进行了表彰。会后,陈军文、叶绍辉两位教授针对新华村紫丹参种植和黑山羊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与答疑。

针对前一阶段沙桥镇脱贫退出自检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挂钩干部详细了解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帮扶需求、存在的困难和思想动态,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打消了部分贫困农户“不想脱贫”的思想顾虑,确实做好贫困户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对新华村的脱贫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活动期间,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沙本才参加了南华县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迎检准备培训会议。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