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研究院组织到新华村开展支部共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闫晓   来源: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2021年6月29日,产业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开展支部共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桂明英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时代主旋律,引导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思想保障。

活动伊始,范源洪副院长、桂明英副院长带领参与活动的党员书写“感党恩、跟党走”、“百年大党、铸就辉煌”等颂党、爱国标语,配合党旗、国旗的装点,在新华村营造了隆重的节日氛围和热烈场面。

全体党员参加了“新华村党总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支部共建大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过党员“政治生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初心意识和担当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范源洪副院长代表学校和产业研究院在大会上讲话,向新华村党总支的党员表示慰问。他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了结对帮扶以来学校和产业研究院与新华村党总支共同克难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经过,希望广大党员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范源洪副院长还表示,学校和产业研究院就是新华村乡村振兴的坚强后盾,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新华村发展,支持群众富裕。

活动期间,范源洪副院长、农学院党委李富生书记、产业研究院办公室张煜主任代表学校和产业研究院为新华村的党员每户赠送10只鸡苗,鼓励他们带头发展产业,带领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喜超老师和赵平老师分别为基层党员讲授了《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乡村振兴的领路人》的党课和《肉鸡养殖技术》培训。

活动结束后,范源洪副院长、桂明英副院长到挂包户进行了走访,与群众拉家常,和他们讲党的好政策,鼓励他们积极发展产业,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日子越来越好。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充分结合了党组织和党员特点,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融合起来,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活动实效,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为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生,过了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主题党日,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的致富本领,推动脱贫成效的巩固提升,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