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研究院党支部赴宜良县麦地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慧   来源: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1年10月19日,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宜良县麦地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乡村振兴建设经验。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彩色稻田景观、闲置房改造的特色民宿和原生态村落。麦地冲村“乡村CEO”团队为大家介绍了该村按照“党建强村、产业富村、民主理村、法治治村”的思路,践行“党建+”为引领,创新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经验,同时分享了自身作为本土年轻人,把回归家乡作为新选择,察农情、知农事、为农忙,积极投身到麦地冲乡村振兴的经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全体党员实地实景看到了闲置宅基地和农房处置盘活,面对面聆听了新农人新乡贤的声音,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建在引领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与产业研究院推动乡村振兴的使命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云南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发挥产业研究院优势,继续做好资源整合、平台搭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云南乡村振兴建设。

麦地冲村隶属于宜良县九乡乡九乡社区,是中国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创新试验示范区,为云南山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了成功案例。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