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濞县县长李庚昌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作者:潘伟荣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2年6月7日上午,漾濞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庚昌一行来校,围绕农业产业发展交流座谈县校合作事宜。校长李永和、副校长孙海清在至诚楼424会议室与来访一行座谈交流,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李永和对李庚昌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作为以农科为优势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校,自创办80多年来,始终情系稼穑、躬耕疆域,发挥优势服务三农,彰显社会服务责任,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针对漾濞县的产业发展需求,学校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积极推进县校交流合作,整合各方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联合攻关解决核桃等农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聚焦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庚昌表示,自己是学校96级的学子,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感谢母校的培养。他介绍,漾濞县地广人稀、生态环境好,古树核桃资源丰富,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核桃之乡”,全县以农业、旅游业为主要产业,核桃产业是发展的重点。他希望在2014年与学校、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签过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与母校开展深入合作,借力母校的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推进优质资源下沉,倾力打造“粮袋子”“油瓶子”“菜篮子”,为漾濞县农业产业尤其是核桃全产业链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与会双方围绕发展核桃林下经济作物、提高核桃产品卖点、研发小型农机、发展果蔬花卉产业、繁育优质淡水鱼、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与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并对接洽谈了合作协议签订的有关事宜。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