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福锁院士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作者:朱伯钧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2年6月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一行来访我校,就进一步推进“洱海流域合作”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黎素梅、校长李永和在至诚楼424室与来访一行开展座谈。副校长李彤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主持。

李永和代表学校对张福锁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资环学院院长赵正雄汇报了学校与中国农大、大理州政府开展洱海流域生态治理三方合作的进展,以及学校与中国农大围绕“面源污染解析与防控”“绿色高值种植体系构建”“高肥力土壤与有机肥利用”“科技小院与乡村振兴”“绿色转型与流域战略”等方面开展洱海流域生态治理的合作情况。

张福锁对学校在洱海流域生态治理上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现阶段双方合作开展洱海流域生态治理和未来开展合作的方向作了介绍。他希望,接下来能与学校在洱海流域开展多学科、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共同探索建立新的作物替代种植生态保护模式,为当地农业高质量发展和洱海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找到平衡,推动当地农民增收、污染减排,将洱海流域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

黎素梅对张福锁院士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同时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她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与中国农业大学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补齐高层次人才短板,提升学校专业评价和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发展。同时,学校将在培养本地农业人才、打造“乡愁小院”、 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上与中国农业大学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学校社会服务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前,张福锁院士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云南分中心,了解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和运行情况。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