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政府秘书长郭希林一行到产业研究院调研

作者:吴鹏   来源: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11月8日上午,昆明市政府郭希林秘书长一行到产业研究院就野生菌资源开发与产业化开展调研座谈。我院桂明英副院长出席座谈会,并就食用菌资源保护与高值化利用团队开展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团队利用云南丰富的食用菌资源和良好的森林覆盖率自然条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野生食用菌基地县选择产量较大的适宜林地,集成珍稀食用菌林下原生境促繁技术体系,有效提高了野生食用菌产量及品质,成功打造了楚雄、保山等示范基地,为增加菌农收益、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塑造“云菌”品牌和增强云南野生菌产业竞争力做出了积极贡献。郭希林秘书长对产业研究院在野生菌产业关键技术方面的研究前景非常看好,对研究团队在昆明辖区范围内开展相关试验示范工作表示关心。座谈会上,双方还就野生菌产业标准化、发展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昆明市政府办公室综合处处长李聪、副处长刘霄,产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煜、专家服务处处长喜超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图片1.jpg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