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七次专题学习

作者:李莉   来源: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1年11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主持。与会校领导、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在新征程上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全面推动工作落实,真正以全会精神开创新局、指引未来。

黎素梅书记传达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并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基于新时期农村治理现状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是时代赋予高等农业院校的历史使命。农大要充分发挥师资、学科和教学资源优势,在推进农业学科和农业科学发展上走在前,在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上担职责,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上有作为,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围绕乡村振兴学习主题,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学习体会。雷建奕副书记结合前期考察调研情况,全面介绍了贵州省毕节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经验,谈到把农民重新组织起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既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必要举措,也是走向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范源洪副院长结合多年农业科研经历,讲到农大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云南实际,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切实展现农业院校的责任与担当。孙海清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在发挥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以科技创新促进乡村振兴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李永和校长领学《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一书主要内容。他指出,该书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网络强国建设所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扎实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学习,并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