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周慧芳 闫晓   来源: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2年1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主持,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黎素梅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对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向中央对标看齐,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认真准备,准确聚焦主题,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指示。黎素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与会人员同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纲要》进行了认真学习。

经过深入认真的学习,与会的校领导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学校发展方向,分别就学习内容畅谈感想感悟,进一步凝练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效。黎素梅作总结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进一步凝练学习成果;二是紧扣主题做好准备。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深化重点、难点工作的谋划和思考,强化法治条例、工作制度的执行和落实,确保学校的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