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和校长调研中药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陈军文   来源:    时间:2022-01-02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2年1月1日上午,新年伊始,校长李永和率领党办校办、科技处、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到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实地参观中心实验室,并与师生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中心主任杨生超对中心团队发展、研究方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培养及平台对学科专业建设支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中心在三七、灯盏花等中药材品种、生态栽培及药效成分单体生物合成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工作和研究成果进行了重点说明,汇报了中心运行管理机制和未来发展目标。李永和认真聆听讲解,并仔细询问了相关研究成果推广应用情况,还走进实验室参观重要仪器设备的运行现状。

在座谈交流会上,中心工作人员就科技创新平台运行、团队建设、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成长、科教融合等方面纷纷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李永和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并做详细记录,对“高原山区重要中药材高品质种质创新及应用”获得云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表示祝贺,对在中药材种质创新利用、生态种植及药效单体成分生物合成等方面的突出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与中心工作人员就科研平台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对各位老师在工作和研究中所遇到的难题逐一进行答复,表示学校对科研平台发展、团队建设、人才成长、学科传承高度重视,将会给予坚定不移的支持。希望中心团队老师在新的一年里乘着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东风,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