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罗伟   来源:    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2022年1月17日,学校在耕读楼301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黎素梅书记作动员发言,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强调班子成员要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开好民主生活会。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书面通报学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由黎素梅同志带头,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要求,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开门见山,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赵周组长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高度重视,体现了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三个特点,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我们见行动;三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四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直面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黎素梅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赵周组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了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学校党委要按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整改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并就做好学校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农大落地见效;二是务必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和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三是务必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树牢为民情怀,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