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永全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作者:潘伟荣   来源: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2年3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永全带领高等教育处、科技处负责人一行来到学校,就学校“双一流”建设、科研领军人才和团队建设开展调研。校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李永和,副校长孙海清、赵乐静、李彤陪同调研,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李永和介绍了学校师资办学规模、人才队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学科门类特色、服务社会发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双一流”创建现状、十四五期间的学科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取得成效,以及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计划和思路,希望教育厅帮助协调推进相关工作。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学院的发展实际,围绕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招生、高层次人才引进、专业综合评价、教学科研平台构建等方面作补充说明、发表看法、提出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永全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办学定位、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服务地方、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在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给西部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学校要抓住难得的机遇,大力实施高等教育“121”工程,把亮点做亮,着力推进新农科、专业、课程等建设,围绕5个核心指标做好专业综合评价;要发挥好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工作做实做好,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服务好云南发展;要多举措留住人才,促进毕业生留滇就业创业,提高就业率。王永全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备条件的,要加强对接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抓紧落实,暂时尚不具备条件的,也要积极创造条件解决问题。

王永全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普洱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云南省生物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听取各平台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功能、成果研发等情况的汇报。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