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楚雄州委州政府召开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潘伟荣   来源: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2年4月14日下午,楚雄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副州长李勇一行来到我校,就深入开展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黎素梅、副校长孙海清、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在耕读楼301会议室与来访一行座谈,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孙海清代表学校对刘勇率队来校座谈交流校地合作表示欢迎,对楚雄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楚雄州委州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和取得的成就。李勇介绍了我校长期服务楚雄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情感,突出介绍了楚雄农业资源好、基础好、前景好、特色亮的显著优势和楚雄州经济社会、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就与我校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共建“楚雄州现代种业研究院”、对有关农业产业给予技术人才支持和帮助提出请求。双方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分管工作、研究方向等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刘勇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楚雄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提出了楚雄州坚持和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强调了围绕“三农”工作开展合作促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建立健全平台和机制,借力学校的学科专业、科技人才优势为楚雄现代农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不断提高提升楚雄州产业发展质量,支持楚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黎素梅就学校建校84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16万人才,其中的80%服务于云南各县市区的情况及发挥的作用作了简要介绍,阐释了学校深入开展校校、校地、校企合作促进各方协同发展提升的现实作用和意义。她表示,云南农业大学作为全省唯一一所以农科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农业大学,肩负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将根据楚雄州的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切实发挥学校的各方优势,为楚雄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前,刘勇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国家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云南分中心,了解中心在县域农业农村大数据一网云平台、云南省农业物联网管理平台、农业大数据智慧管理平台、食品安全信息溯源平台等建设发展和运行服务情况。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