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和校长调研云南省农业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彭琳   来源: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2年4月4日上午,校长李永和实地调研了云南省农业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听取了中心主任杨林楠教授的工作汇报,与中心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李永和校长调研云南省农业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杨林楠从中心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推广应用、与学科建设的相互促进作用以及建设规划等方面作了汇报。中心立足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从“十一五”开始,形成了一支长期致力于农业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和推广的专业团队;抓住“数字云南”建设机遇,在昆明市、元谋县、新平县等云南省多个市(县)进行了农业大数据成果转化和应用示范;为林下三七、云岭牛、果菜等高原特色产业提供了适宜性评价、数据采集、生产标准和产品溯源等大数据的应用服务,目前中心已成为学校在数字农业领域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李永和对中心与时俱进、创新拼搏的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对中心在农业大数据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在学科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中心要抓住机遇,发挥已有科研平台和良好研究基础的优势,加大农业大数据关键技术的研究;夯实后备研究力量,加强对农业信息技术领域青年人才的培养和高端人才的引进;坚持数字赋能,进一步开展高原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和价值链信息技术服务研究以及推广应用;加强对外合作,用好“云南省农业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现有农业大数据平台,精准对接相关国家农业大数据资源,助力云南省数字乡村建设。最后,他殷切希望中心师生再接再厉,在农业大数据领域取得更大成绩,为学校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