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长荣副校长、范源洪副院长带队赴姚安县南华县开展扶贫工作

作者:张煜   来源: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0年4月20-21日,学校副校长葛长荣、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带领分管部门、联系学院20多名帮扶干部赴姚安县前场镇、南华县沙桥镇开展扶贫调研和结对帮扶活动。帮扶干部走村入户,为挂钩贫困户带去蔬菜、鸡苗、种子、有机肥料等生活生产物资,详细了解贫困户收入、务工、教育、医疗以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等情况。

在木署村,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与木署村党总支启动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双推进暨“六个一”养鸡产业培育行动,与姚安县木署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约定服务内容。学院党委将在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定点扶贫工作中,采取“团队扶贫,项目推进”的方式,积极开展“六个一”行动(即围绕一个产业,遴选一名专家,带领一个团队,服务一个合作社,促进一个产业发展,带动一批农民脱贫致富),利用产供销结对帮扶措施,助力木署村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启动会后,葛长荣副校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木署村建立的鸡苗脱温室,对发展脱温鸡后续工作作进一步安排落实。在前场镇党委书记陈玉龙的陪同下,葛长荣副校长一行到前场镇曜源肉牛养殖协会进行了调研,并就把养殖场改造为肉鸡养殖基地的可行性给出建议。

在新华村,葛长荣副校长、范源洪副院长一行与沙桥镇党委、新华村党支部负责人座谈交流,总结新华村2019年扶贫工作进展成效,研究2020年巩固提升扶贫成果的思路和具体精准帮扶措施,探讨脱贫与乡村振兴结合与转变的相关问题。大家深入分析了制约新华村产业发展的因素,提出在确保传统产业稳固发展的基础上,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素质能力提升及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当地养殖业优势和种植业特色,发展黑山羊、肉鸡养殖及紫丹参、黄芩、青储玉米等种植,采用引进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动产业提规模、上层次,带领更多农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同时还就一些脱贫人口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可能存在的返贫风险和边缘人口的致贫风险开展沟通交流并提出解决措施。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