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静副校长带队赴屏边县开展专项调研

作者:杨志鑫   来源: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屏边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教育帮扶工作,2021年3月10-12日,赵乐静副校长率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研究生处、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和水利学院教授专家一行九人,赴屏边县就促进屏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旅游发展规划、教育帮扶开展专项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加由屏边县委副书记蒋国红主持召开的座谈会,听取了屏边特色农业创新发展、乡村振兴和旅游项目规划现状,以及初高中教育存在的困难;先后到玉屏镇、新现镇、白河镇、湾塘乡的14个点进行实地调研,与当地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水果、中药材产量、品质品种、市场价格、成本以及销售等情况;到屏边县第四中学(新现镇中学)调研,听取了四中朱世庭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

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赵乐静副校长指出,一直以来,云南农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屏边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和教育帮扶工作,按照教育部翁副部长、云南省陈舜秘书长调研屏边时的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结合屏边产业、乡村振兴和教育等方面的需求,成立了工作小组。此次到屏边进行专项调研,农大是抱着“真心、信心、决心”促进屏边县产业发展及教育帮扶工作,为屏边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农大专家教授将发挥各自所长,为促进屏边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和旅游资源有机融合,推进屏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培植生态健康医药产业,共建屏边美丽乡村贡献力量。赵乐静副校长同时要求参加调研的相关部门、教授专家团队认真梳理调研成果,联系屏边县相关单位、对接相关产业抓好工作落实。

此次专项调研,吹响了“云南农业大学——屏边县人民政府合作发展”的冲锋号,为我校在屏边开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及旅游发展规划和教育帮扶打下了坚实基础。调研组专家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当地农业发展和教育情况,发挥我校优势,落实帮扶细节,为建设屏边美丽乡村贡献云农力量。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