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晚报:专家学者聚昆研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

作者:李思家   来源: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字体:

12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1.jpg

3.jpg

云南农业大学盛军校长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150多所兄弟院校的500余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云南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建设,借助各位领导专家的智慧引领云南和学校食品专业更好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服务国家、回报社会。

2.jpg

会上,教指委主任、江南大学教授金征宇汇报了教指委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2021年继续推进国家一流专业遴选建设、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及工程专业认证的总体思路。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教授朱蓓薇强调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部署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建设发展情况,指出教指委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谋划者和建设者,要瞄准食品本科专业质量建设的需求导向,聚焦食品行业的难点痛点,着力解决发展的瓶颈难题,使科研促进教学、反哺教学,全面打造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一流品牌,实现产教研协同育人一体化发展。

4.jpg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新工科研究与一流专业建设,结合“一带一路”和国家对学科课程的认证背景,深入研讨了新形势下食品类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精品课程的建设研究及一流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对我国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实践教学模式改革、工程教育认证以及工作展望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新闻链接:https://appkp.ccwb.cn/news/202012/20201221180714QLCL3K.html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