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又有两个优质水稻新品种推向市场

作者:吕瑾   来源:    时间:2017-09-30   点击数:     【字体:

云南网讯 在秋收季到来之时,楚雄州选育的 “楚稻一号、”“楚稻二号” 两个优质水稻新品种经过经过试种、小范围推广,今年将全面大规模推向市场。

近日,由楚雄禾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举办的水稻新品种发布现场推介会在楚雄市苍岭镇举行,在水稻连片种植的示范田,“楚稻一号”、“楚稻二号”两个优质水稻新品已呈现金黄色的稻穗等待收割。经过众多经销商亲临基地、亲眼目测水稻长势,两个水稻新品种以优良的品质赢得了市场份额,以其优质的特性互补发展,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楚稻一号这个品种抗病、高产、优质、适应性广,楚稻二号的优点是产量高,抗性稍微不如一号,但大米的鲜亮度比一号好。”来自南华的经销商何春平从事农资经营十多年,自从去年接触到楚稻一号和楚稻二号后,就对这两个水稻新品种赞赏不已。他告诉记者,在楚雄周围能种植水稻的乡镇,楚稻一号、二号适应性广、耐粗放、抗性好都比较好,而且稳产,农户买走种植之后都觉得比较好,农户的种植量也在逐步在上升,“农户买着放心,我们也更喜欢了!”何春平说道。

据了解,楚雄彝族自治州水稻研发工作一直处于全省前列,作为水稻龙头企业的楚雄禾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十多年的研发,选育的“楚稻一号”、“楚稻二号”于去年通过审定,并投向市场。

“经过去年推广以后,农民和经销商对楚稻一号、楚稻二号这两个新品种的反应都很好,今年我们将通过更高的平台,将这两个品种在全省、全国市场上推广。”楚雄禾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发太表示,目前,经过科研团队刻苦钻研,禾丰公司拥有1500个水稻品种资源,丰富的资源保障每年都有新品种组合诞生,选育出的楚稻一号、楚稻二号水稻新品种具有“高产、多抗、优质”的特性,高产创建百亩连片平均单产达900公斤左右,如今这两新品种成功推向市场也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创造了一个开门红。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