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源洪副院长带队到南华县新华村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0年7月21日,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带领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动科院、农学院党委书记、党员,种养殖科技团队及动科院研究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一行20余人到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开展“忆党史、颂党恩、谋发展”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新华村44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范源洪副院长领誓入党誓词,并集体为7月份入党的12名农村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生日贺卡和学习笔记本。动科院党委书记毕保良为党员同志们上了题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党课,进一步提高了新华村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范源洪副院长对在座的农村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作为农村党员,即是新农村建设的组织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党联系农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就要不断的转变观念,不断提高自己,才能适应新形势的变化;二是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奋斗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一线”,克服一切困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做习近平新时代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带头脱贫、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从脱贫致富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都离不开科学技术,动科院党员教授叶绍辉、罗富成为牛羊养殖户就如何防治羊病和如何建牛羊青储饲料池分别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带去了培训学习材料,为发展牛羊产业提供技术指导。

主题活动后,研究院支部、动科院支部、农学院支部分别慰问了新华村贫困老党员。范源洪副院长带领动医专家深入贫困养殖户家中手把手教授农户防治羊病,降低死亡率,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农学院陈军文教授带领丹参技术团队到示范田进行了技术指导;帮扶干部分别入村走访,为贫困户送去生活日用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加倍努力早日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