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就业育人 全力推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研究生处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明确要求,要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另外,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也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了冲击。希望各位导师切实发挥好“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讲政治、识大局、勇担当,做好学生就业的引路人。在这里,我们号召全体研究生导师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一、科学引导,做好就业育人

要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的理念,将就业指导工作和科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在指导研究生学习和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引导研究生进行人生规划和职业谋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推动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鼓励学生以强农兴国为己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二、密切联系,加强就业关怀

要多渠道、全方位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把握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业动态,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动向。面对毕业研究生就业个性化需求,主动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深入了解其面临的就业压力和困难,引导学生找准职业定位,以积极向上的心态主动求职应聘。

三、紧抓关键,确保就业质量

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个人专业、资源优势和学术影响力,多方拓展渠道,为广大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积极为学生升学、就业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好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的助跑工作。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疫情挡不住昆明春天的到来,更挡不住研究生就业成长的步伐。各位导师,让我们用更精心的指导为青年学子的学业和人生提供更多助力;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饱满的精神助力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我们一对一做好就业育人工作,耕读传承,报国为民!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处

2022年6月10日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