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入校考察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云南农业大学 评建办公室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根据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云南省教育厅部署,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对学校开展入校评估。为配合专家组做好入校考察工作,11月20日上午,学校在校友会堂3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入校考察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黎素梅出席并提工作要求,校长李永和主持会议,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评建办公室专职工作人员参加。

黎素梅指出,学校的迎评促建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学院、部门、专项组要继续完善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学校的迎评促建取得圆满的成绩。为配合好专家入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她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细致准确,周密安排。各学院、部门要确保准备充分、考虑周全,提前做好预案,全力完成好审核评估“最后一公里”。二是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部门学院要加强领导,按照入校考核工作方案,明确各自分工,协调配合,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三是做足功课,平常心对待。要进一步熟悉评估要求和学校总体情况,认真梳理工作思路,以平常心态应对专家访谈和交流。四是树好形象,展现特色。全校师生要保持良好的状态,各学院部门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向专家组展示学校文化底蕴、教育教学成果、师生精神风貌和学校发展潜力,让专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的特色和优势。

会上,副校长杨生超就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考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学院、部门要按照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逐项抓好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评估工作任务,以饱满昂扬的姿态来迎接专家入校考察。综合协调组、联络接待组、教学运行组、访谈座谈组、材料保障组、宣传组、学术工作组、校园文化组、普洱校区专项组分别汇报了工作方案。

李永和在作总结时指出,各学院、部门进一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充分的迎评准备,迎接专家入校考核。通过专家组入校考察,诊断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发挥审核评估的激励和督促作用,健全完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积极促进学校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作者:刘勇、于学媛

图片:

编辑:朱伯钧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