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专题学习

作者:李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2年5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主持,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局性号令、激励广大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全校教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立鸿鹄之志,担时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和共青团在不同历史时期承担的光荣使命,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对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对团干部提出的“四点要求”,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扛牢使命重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推动学校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信访工作条例》进行学习,并通过观看违纪违法案件教育警示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与会同志紧扣学习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体会感悟和工作打算,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切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