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科技局到校洽谈科技合作

作者:李兵   来源:社会服务中心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2年5月25日上午,迪庆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余春桥一行到我校洽谈科技合作,调研科研平台建设。副校长孙海清在耕读楼310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桂明英出席会议,相关学院和部门参加活动。

孙海清对余春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与迪庆藏区的合作源远流长,迪庆州生物资源丰富,要注重挖掘具有示范效应,又能带动群众发展的重点产业,用科技赋能,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学校将根据迪庆州农业发展情况和农业科技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政产研学结合,深化与迪庆州在科技示范县建设、重大项目策划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迪庆州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余春桥介绍了迪庆州农业产业发展和厅州会商情况。他指出,学校在迪庆州农村干部能力提升、高海拔地区中药材种植示范、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策划实施、高效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州校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特别是在学校帮扶维西县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松茸等野生菌产业、特色农产品开发、动物疫病防控、科研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策划、动物保种育种、饲料饲草种植加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后,余春桥一行参观了我校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实验室和科研平台。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