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军院长率队赴大理州开展农业产业化调研

作者:市场与信息开发中心   来源:    时间:2014-08-11   点击数:     【字体:

2014年7月25日—7月27日,盛军院长率队深入大理州大理市、弥渡县、漾濞县开展农业产业化调研。研究院张郭红副院长、资环学院、食品学院及普洱茶学院有关专家和研究院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工作。

玫瑰基地.jpg

在弥渡县,盛院长在县委领导陪同下,到云南农业大学参股的昆明七彩云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玫瑰种植基地进行了考察。盛校长详细了解了鲜花种植与产品开发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鲜花产品的深加工与销售情况的汇报。

在大理市,盛院长来到大理镇食品工业园区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参观了水牛奶生产线、高端UHT乳制品生产线、蛋白饮料、核桃乳生产线,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对公司的产品营销策略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盛校长一行到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

核桃园.jpg

在漾濞县期间,盛院长在漾濞县委书记杨瑜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平坡镇栗子园石斛种植基地、核桃秀工艺品厂、马厂竹馏养殖户、光明万亩核桃生态园、省林科院漾濞核桃研究院、侨盛核桃加工厂、涵轩公司断山基地等地考察,重点了解了核桃产业的产业链延伸和附加值开发与利用情况。在与漾濞县委杨瑜书记座谈时,盛院长指出,核桃产业是产业研究院计划重点推进的一个重点产业,由于产业链短、附加值开发利用不够,产业规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云南农业大学和产业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通过项目合作、技术研发等推动我省核桃产业升级。考察期间,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与漾濞县初步达成了核桃产业合作开发意向。此外,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农户和种植基地,考察了竹鼠养殖与石斛、重楼种植等情况。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