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来校洽谈市校合作

作者:潘伟荣   来源:    时间:2021-10-10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1年10月9日,临沧市来校洽谈市校合作座谈会在耕读楼301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朱有勇,校党委书记黎素梅,校长盛军,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临沧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杨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学校以及临沧市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孙海清主持会议。

会上,杨宇副书记、赵贵祥副市长代表临沧市委市政府,向学校长期以来对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朱有勇院士带领科研团队两年多来对临沧市发展林下三七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介绍了临沧市地理、人文、交通等优势以及在边境防疫、脱贫攻坚、小康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简要阐述了临沧市“十四五”规划的发展蓝图。希望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学校进一步在甘蔗、茶叶、水果、蔬菜、肉牛、林下经济等产业方面提供支持,助力临沧市的产业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听取汇报后,朱有勇院士、黎素梅书记、盛军校长围绕临沧市的地理区位、气候资源、民族文化等优势及产业发展瓶颈,表示临沧资源富集、干劲足、发展前景广阔。针对存在的瓶颈短板,提出要根据产业特点和新的发展需求调整产业结构,把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联系起来,发展伴侣产业生产伴侣产品,做强做大知名产业和名特优品牌;要发展特色产业,创新产品,促进精深加工做长产业链,实现新的增长点;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发挥激励政策导向作用,吸引各类人才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学校表示,在落实好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科技人才优势,结合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产业布局规划等方面深化合作、提供支持,为临沧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杨宇副书记、赵贵祥副市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国家农业大数据云南分中心、鸡文化博物馆,听取相关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和讲解。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