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举行合作交流会

作者:马啸   来源: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1年12月9日下午,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桂明英在至诚楼417会议室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张卫明,党委书记、院长王松均,副院长张锋伦一行举行合作交流会,围绕共同开发野生植物资源商谈合作事宜。中华供销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孙达锋、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于富强,学校芳香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研究院项目管理处、高原菌物研究院等相关人员,学校研究生代表参会。

会上,张锋伦介绍了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的历史沿革、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张卫明表示,云南在香料、野生菌等特色资源方面优势明显,希望未来可以共同开展合作,拓展野生植物研究领域。王松均期待推进双方的项目申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标准制定等工作,在双方之间建立有效的联系和合作机制,为昆明成为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助力。

范源洪介绍了学校、产业研究院在芳香生物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建议在草果等云南优势特色资源上开展广泛合作。桂明英表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科研基础雄厚,双方合作前景广阔,通过进一步的深入沟通,能够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推动江苏云南两省的农业科技合作交流,建议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与学校合作培养人才,并重点推荐了农大的优秀研究生,期待他们毕业后能有机会到南京就业。

与会双方人员还就开展合作的具体形式、切入点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表示,要通过共建专家工作站、开展共同项目研究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