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生物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字体:


1F88


昆明生物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生院”)于2020年2月2日由云南省滇中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市创新创业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昆明远望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科研团队持股平台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2亿元。

昆生院是一家从事健康伴侣食品、保健功能食品、靶向生物医药以及靶向生物日化等生物制造产品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广的生物高科技公司。公司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广泛的科研合作,拥有一批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吉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日本兵库医科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生物技术专家团队。

目前,昆生院主要从事四个业务板块:

健康伴侣食品:利用植物基因组学、植物功效组学、人类健康组学以及生物大数据、生物发酵和生物提取等现代生物技术,研究开发生命健康需要的精准健康伴侣食品。

保健功能食品:根据食药同源植物功能成分研究结果,开发针对睡眠不足、更年期综合症、骨密度低下、免疫力低下以及代谢紊乱等亚健康人群的辅助治疗或预防的保健功能食品。

靶向天然药物产品:利用基因组学、代谢组学、健康组学技术,结合功效靶点组学技术,开发肿瘤、糖尿病并发症等靶向预防和治疗药物。

靶向生物日化产品:利用靶点功效组学技术对云南特色生物的功能进行深入研究,确定有效成分的功效靶点,精准解决肌肤问题。

昆生院公司依托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食药同源资源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生物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平台和人才团队,开发出5个系列创新产品,计划在2020年内陆续推向市场。

公司的经营理念:“生物科技,靶向未来”。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