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日报:云南农业大学成立3个学部

作者:杨艳萍   来源: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杨艳萍报道昨日,云南农业大学举行学部制成立仪式,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综合性大学里,学科相近的不同学院被整合在一起,形成“学部”,学部制是超越学院层次的一种开放式跨学科组织。云南农业大学将相同、相近学科的学院,以及相同、相近学科领域内独立设置的教学科研平台整合起来,设置学部。学部与所属学院、教学科研机构属于上下级关系。

云南农业大学共设立农学学部、理工学部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部3个学部。据介绍,3个学部的主要职责包括制订学部发展规划、学科及跨学科发展规划、学术评价规则并协调实施;统筹重大教学科研项目,形成跨学科优势,组建跨学院教学科研机构;评议、讨论、决定学部范围内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术建设等重大事项等。

新闻链接:https://zsccv7.kmzscc.com/htmlv7/#/pages/detail/paper?id=133131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