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草地贪夜蛾入侵云南 专家学者出招防控

作者:佚名   来源: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杨艳萍报道 昨日,记者从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举办的草地贪夜蛾研究进展研讨会上了解到,全球首次完成草地贪夜蛾染色体级别的基因组组装,并发现草地贪夜蛾在云南存在天敌。

云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教授陈斌介绍,研究团队利用生物多样性控制草地贪夜蛾灾害研究,发现蠋蝽、叉角厉蝽2种昆虫对草地贪夜蛾有自然控制作用。

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数字化地球研究所副所长刘欢介绍,在对草地贪夜蛾全基因组测序及分析中,研究人员对2只草地贪夜蛾成虫个体进行了大片段基因组DNA提取、建库、测序和组装,共产出了1.5Tb的基因组测序原始数据,目前完成了2个染色体水平的基因组组装(2n=62),包括1雌1雄,这是全球首次完成草地贪夜蛾染色体级别的基因组组装。

新闻链接:http://www.kmzscc.com//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eleNewspaper/detailNewsPaper/109383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