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征集农业科技成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来源:    时间:2016-01-26   点击数:     【字体:

云科农发〔2016〕1号

有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农业科技企业:

为了贯彻落实 “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为高原特色农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省委省政府决定于2016年2月在昆明举办“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暨招商大会”。本届大会由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建设启动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易综合服务平台、重点农业科技成果推介活动,科技合作、科技招商与成果交易,创新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发展理念引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端论坛等内容组成。为了办好大会,将面向省内外征集遴选一批推广应用潜力大,能产生良好经济社会效益或者具有引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的农业科技成果以文字、图片、音像、实物、模型等方式在大会上进行展示和推介。现将有关成果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主要征集“十二五”以来,我省涉农科研院所、高校及科技企业围绕高原特色农业高原粮仓、特色经作、山地牧业、淡水渔业、高效林业、开放农业六大方面具有推广或引领价值的科技成果。包括农业种植、养殖、农机、设施、农产品加工、农业生产物资、储藏物流、农业综合利用、农业信息技术、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新资源、新模式、新业态等。

二、征集条件

各有关单位推荐的农业科技成果,需有自主知识产权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创新性强,获得部、省、市级科技奖励,对产业发展有重大引领作用的科研成果。

2.技术先进、成熟,已通过成果鉴定、项目验收、新品种审定,或者已经过试验、示范验证,具备大范围推广条件的科技成果。

3.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

4.能满足生产实际需求的各类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工艺。

5.带动示范面广的先进适用技术成果。

三、展示推介方式

1.遴选300项以上具有推广或引领发展方向的农业科技成果通过展板、实物、模型、视频等形式作为大会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的内容进行宣传和展示,推动成果转让、交易或合作。

2.各单位报送的成果将作为云南农业科技成果展示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的数据库内容,持续在平台上进行展示宣传。

3.大会期间从参展的成果中挑选适用面广最具转化潜力的项目举行推介会,向参展单位、投资机构、涉农企业进行推介。

四、其他事项

1.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农业科技成果遴选工作,认真梳理并按要求的形式和时限报送本单位(本系统)的农业科技成果。

2.目前《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暨招商大会总体实施方案》已报省政府,方案中对各单位报送成果数量进行了任务分解,请各单位参照任务分配表(附件2)数量组织成果报送,原则上只多不少。

3.展览展板由组委会统一设计、制作和布展,实物、模型、样品等由参展单位制作提供。

4.请填写《农业科技成果推荐表》(见附件1),于2016年1月30日前,提交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盖章)及电子版报云南农业大学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产业处。

5. 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暨招商大会组委会将开展优秀成果和优秀组织奖的评选。

联系人及电话:

1.云南农业大学

赵 熹 15887238418,传真0871-65229864,邮箱:46744518@qq.com

桂富荣 13208714612,邮箱:458126738@qq.com

2.云南省科技厅 农村科技处

庞海洋0871-63194887,杨苏0871-63140939

附件:1. 农业科技成果推荐表

2. 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暨招商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报送参展成果任务分配表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

2016年1月25日

附件1

农业科技成果推荐表

成果名称

成果拥有单位

(盖章)

取得时间

成果来源

成果类型

新品种( );新技术( );新设备( );新方法( );新工艺( );新标准( );新配方( );新产品( );新软件( );全套解决方案( );开发性研究成果( );其他_____

技术水平

国际领先( );国际先进( );国内领先( );国内先进( );国内一般( )

成果获奖情况

预期交易方式

完全转让( );许可转让( );许可实施( );技术入股( );合作生产( );其他­­_____

预期交易价格

( )至( )万元

关键词

( )、( )、( )、( )、( )(最多填写5个关键词,每个词限2-6个字,以便搜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手机

传真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

推荐意向

(网上展示交易平台、现场展示、推荐交易)

成果简介(500字以内)

一、成果主要内容及应用领域

二、成果主要创新点

三、成果知识产权情况

四、经济和社会效益情况

成果照片:3-5张,jpg格式,要求为高清度照片

附件2

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暨招商大会

组委会成员单位报送参展成果任务分配表

单位:项

序号

单位名称

成果数量

1

云南省农业厅

100

2

云南省林业厅

20

3

云南省工信委

20

4

云南省水利厅

10

5

云南省供销社

20

6

云南省农垦总局

30

7

云南省粮食局

15

8

云南省气象局

10

9

云南大学

10

10

昆明理工大学

10

11

云南师范大学

10

11

云南农业大学

50

12

西南林业大学

30

13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100

14

云南省林科院

50

1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0

17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10

18

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

10

19

云南省烟草公司

20

云南省科技厅办公室 2016年1月25日印发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