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云南农村干部学院2022年度决策咨询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字体:

各有关教师:

根据《云南农村干部学院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办法》,云南农村干部学院2022年度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决策咨询项目研究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申报项目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汇聚各方力量组织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研究,以学院2022年培训班次的学员和广大农村基层干部为主要调研对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着力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二、立项范围

2022年度拟计划立项10-15项。项目立项后,暂不划拨相关启动资金、研究经费等,待研究成果通过评定并由学院以《基层声音》的形式上报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或部门后,视为项目结项,予以签批报销研究经费10000元。

申报者结合个人实际,根据以下选题进行申报(原则上不改变选题名称):

1.干部教育培训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

2.防止规模性返贫存在的困难及对策建议

3.保障云南粮食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及对策建议

4.非公党建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5.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6.构建全产业链发展存在的困难及对策建议

7.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8.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对策建议

9.当前乡村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10.推动党组织领办集体合作社面临的困难及对策建议

11.完善基层年轻干部三年跟踪培养的对策建议

12.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存在的困难及对策建议

13.乡村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困难及对策建议

14.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存在的困难及对策建议

15.提高基层干部“三农”工作本领的对策建议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人在相关领域具有较深入的研究。

2.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按时完成研究工作。

四、立项步骤

1.申报人按要求填写《云南农村干部学院决策咨询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可到云南农村干部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经所在学院(部门)负责人签字后加盖公章送云南农村干部学院调研部。

2.申报时间:2022年3月2日至3月22日。

3.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立项后与项目申报人签订研究协议,发放立项通知书。

4.部分选题根据申报情况采取委托方式立项。

五、项目调研及结项

学院2022年培训班次(调研)时间、培训对象、调研主题等详见附件。项目最终成果为具有实效性、创新性、可操作性4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报告。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今年的研究期限从下达立项通知书至指定调研班次结束后1个月内,鼓励提前开展调研,提前结项。项目研究提出的对策建议报告,经学院领导审批,以《基层声音—领导决策参考专报》形式上报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

联系人:杨瑶

联系电话:15368241920

电子邮件:ynngdy @126.com

附件:

1.云南农村干部学院决策咨询项目申报书

2.云南农村干部学院2022年培训班次、调研计划

云南农村干部学院

2022年3月1日

附件1:云南农村干部学院决策咨询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云南农村干部学院2022年培训班次、调研计划.xlsx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