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守护云农家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字体:

——致全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倡议书

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

近期,我省多地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轮疫情传播链条复杂、影响范围较广,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学校根据上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全校上下通力协作、科学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落实相应防控措施。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扩散,切实保护好每一位教职员工及家人和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构筑健康、美丽、和谐的云农家园,现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学校和属地的统一部署上来,从自身做起,迅速行动,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落实防控要求,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全面防控,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二、率先垂范,做到科学防疫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带头遵规,科学防疫。广大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少流动,非必要不离昆。如与病例行程轨迹交叉主动向学校和所在社区进行报备,并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坚持完成健康打卡。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提高机体免疫,如出现“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第一时间进行报备,至校医院就诊,并进行有效隔离。

三、立德树人,坚守育人初心

广大教职员工要胸怀“国之大者”。各任课老师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安排,结合学生实际,设计教学计划,准备课程资源,组织网络课堂,跟踪学习效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成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影响。各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要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掌握学生身体健康和精神状况,及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和实际困难,传递学校大家庭温暖,彰显师者仁心,传递诚挚爱心,践行育人初心。各管理服务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学校各项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四、齐心抗疫,凝聚云农力量

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争当科学防疫的“宣传员”,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添乱,坚定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带动家人、学生、身边人配合落实学校和上级、属地防疫工作要求,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云农人的精气神。

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校教职员工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云南农业大学

2022年3月11日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