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字体:

各学院、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相关要求,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教师访学项目已经开启网上申报工作,凡我校符合条件的教师均可申报。现就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派

1.项目重点支持留学人员前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2.申请者应仔细阅读《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67)中的申报要求,明确自己所报类别并严格按照要求准备材料。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3.录取结果于2022年6月下旬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3年12月31日。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的要求。

2.申请人应为我校的正式工作人员,到申报截止日期为止,实际在校工作满2年。

3.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4.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外语合格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68)。

三、推选办法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 2022年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4月10日——4月30日。申请人应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69)准备申请材料并同《云南农业大学教师公派出国(境)项目校内申请表》(附件)一起提交所在单位审核。申请人应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因申请材料原因导致的责任和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3.所有申报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必须于2022年4月21日前交至对外合作交流处(至诚楼304办公室),并按照推荐意见要求另附个人推荐意见,同时将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含个人的单位推荐意见)使用压缩文件并命名为“姓名_学院/部门_2022国家公派”发送至邮箱yauice@126.com。逾期提交材料将不予受理。

4.其他未尽事宜请详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65(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

附件:《云南农业大学教师公派出国(境)项目校内申请表》

联系人:施雯

联系电话:0871-65227733

对外合作交流处

2022年4月11日

附件:云南农业大学教师公派出国(境)项目校内申请表.doc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