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年贺词

作者:罗富聪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2-31   点击数:     【字体:


历添新岁月,乾坤气象和。值此时序更替之际,我谨代表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领导班子向全院职工及长期关心、支持产业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1233”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年度任务,团结聚心、精准发力,不断开创产业研究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支部建设紧密结合,以“第一议题”“主题党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和讲话精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不断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壮大基层党员队伍,着力实现党建引领创新化、组织建设标准化、党风廉政日常化。

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董扬教授团队关于葡萄全球遗传资源研究成果,作为国际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当期封面文章发表,该研究形成了葡萄起源、迁徙、品种分化研究领域的多个重要结论,为葡萄基因组辅助育种、品种溯源提供了重要参考数据集,对葡萄种质资源挖掘,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国际葡萄生物资源研究领域的里程碑式成果,标志着我国葡萄生物资源研究达到世界领先地位。全年完成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报告8项,其中3项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形成云南省1+10+3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报告经省委政研室呈报省委领导;新增各类研究项目1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篇,新增软件著作权8件,圆满完成省重大科技专项绿色食品国际合作研究中心项目验收;平台建设进展迅速,获批省级专家工作站2个,中国科协科技小院1个。5人岗位晋升,1人获省政府津贴、入选神农英才,2人新入选省有关专家组成员。截止目前,产业研究院“十四五”各项任务已完成过半。

社会服务推进明显。以推进帮扶点乡村振兴为目标,制订《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2023年定点帮扶南华县工作计划》,全面履行“帮县、包乡、带村”的责任;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举办食用菌、种养殖技术理论等培训3批次,培训300余人次;申报南华县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李小云专家工作站和南华县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团获批,形成“两站一团”定点帮扶工作新格局。

潮平岸阔逢盛世,风正扬帆正当时。新的一年,我们将牢固树立“质量立院、机制兴院、创新强院”的发展理念,用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谱写新的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祝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院长 李永和  

20231231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