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联合中国农大与大理州政府共同举办洱海流域面源污染防控与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

作者:阎凯   来源: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1年11月11-16日,由大理州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云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共同主办,主题为“美丽洱海·高原农业——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的大理模式”的洱海流域面源污染防控与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在云南大理举办。会议邀请国内顶级专家共商面源污染防控与农业绿色转型。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既是推进洱海流域美丽乡村建设和实现流域乡村振兴的盛会,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真实体现。云南农业大学将一如既往践行“厚德博学、明理尚农”之校训,主动担当,认真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与会各方紧密合作,同心协力打造农业绿色转型的大理示范模板,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院、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0余家科研院所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分享了滇池、太湖和巢湖的治理经验,分析了洱海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面临的挑战,为区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提供了宝贵借鉴。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