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和校长到滇台中心调研指导

作者:吕霞   来源: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字体:

本站消息 2021年12月28日上午,校长李永和到滇台中心进行工作调研,中心分管副校长杨生超陪同调研,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滇台中心主任毕保良对中心设立的背景、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工作和取得的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中心发展需要加强的内容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李永和充分肯定了滇台中心开展的工作,对中心发展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解答。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把深化滇台合作交流放在工作首位,充分听取省委统战部等部门意见建议,切实发挥作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解决蔬菜产业“卡脖子”问题;要充分发挥平台整合资源的重要作用,扩大开放交流,拓展发展空间。

杨生超指出,滇台中心是以农业科技为载体,连接台湾岛内和在滇台企台胞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具有其特殊定位和意义价值。在上级各部门关心支持下,承担了相关科技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形成了对食品科学与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等学科建设的支撑。建议中心研发更加深入、实现更高水平,成果更加落地、更具亮点与影响力,人才培养更加融合,形成学校对外合作对台交流的窗口。

李永和校长还查看了中心试验基地、温室大棚正在实施的项目情况。

版权所有 ©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

电话:0871-65229850,65229897  邮编:650201